梦野源

日常黑老贼……嘿嘿

秀一发近期的书,国名系列终于不用苦哈哈的啃电子版了,终于集齐了一套大概可以召唤神龙了哈哈哈~难掩自己的喜悦之情~
看到有人长篇大论写了关于阅读的讨论,读过之后只觉得实在是为自己开脱的太明显,反而读书多了是不对的,这种言论让我有些不能接受……
作为一名荒废了将近两年光阴不看书好不容易大三闲下来才开始啃书的大四学渣,我想说的只有,看书真的是件很爽的事。
可能我从小就是被小说泡大的缘故吧,倒觉得读书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我那位神一样的母亲从小就买了许多名著搁在书架上,以至于我小时候如厕闲读都是跟大作家们一起度过的,虽然最后都被我搞得皱皱巴巴的吧。
小时候倒不是什么读童话,更多的是讲中国史,从杨贵妃讲到慈禧,还有很多清史八卦,都是我的母亲大人看过之后再讲给我听,以至于我的历史学的还算不错,只是真心不靠谱,我现在给人讲历史都跟讲故事一样非常不准,做个讲座还得去狂查史实资料,也是我母亲大人说书般的历史讲座留下的后遗症。
要是我那位神一样的母亲大人生在我这个年代,说不定能成了历史学家。
对了,我还有个很爱看书的楼下邻居,小时候去她家玩,也是被她家一堆书所震撼,我记得她有一整套哈利波特,一本都有那么厚,当时还觉得很震撼。
我大概已经算我们家最不爱看书的了吧(偷笑),目测有一部分遗传了我父亲……一个理工男大概看的书也只有电路了吧哈哈哈。
一本书的作用有多大?大概会影响你的一生。
《悲惨世界》让我知道了什么叫悲剧,而《简爱》又让我看到爱情的模样,《雾都孤儿》告诉我不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活下去,《小王子》让我知道童话还可以这样。说到童话,我看的还真的不少,我现在反而喜欢《爱丽丝梦游仙境》这类的童话,极具冒险精神。
要说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推理小说,那还要说到我童年时的那套书——《冒险小虎队》。
虽然是儿童读物,但极具趣味性,跟人聊过最早看的推理小说这个话题,大部分都是福尔摩斯和阿婆。
阿婆还是在死党使劲安利之下才去看的,我后来也在想如果当时作为一个小学生直接上阿婆的书会不会此生都跟推理小说无缘了。
那是我认识本格推理最简单的模样,虽然是三个小孩子的冒险故事,但是本格推理的成分应有尽有。
现在再翻那套书,发现的确很浅显易懂但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足够了。他告诉小孩子们要好好看推理小说的图,不要先看结局再反过头来看,你要跟着剧情走,用一张卡片吸引着小孩子们读下去,多厉害的创意。
到现在我都对推理小说有着一种情怀,这套书功不可没。
读书的好,只有读过的人才知道,别扭的说阅读不好的人总觉得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还有电影啊……不看电影可就失去了人生中的很大乐趣啊,人生太无趣了好不好。
毕竟对于我来说,有趣才是最高的标准。
书没什么能读不能读,都可以读,只是要分清自我。
况且读书也是要合口味的,例如我就不是很喜欢哈利波特,以至于科幻小说和魔幻小说都很让我头大,反之我的死党就爱读。所谓三观就在于此。
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很矫情啊……还不是一般的矫情……
最后,《告白》这本书真是赛高!所谓告白其实是自白,那种大段的论述,也是精彩,颇有种智商被辗轧的感觉,仿佛在说你们都太弱了,太中二了。
今天就不黑老贼了,老黑整得我还以为自己是个粉……
一点感悟,主要来晒书。
以上

评论(2)

热度(1)